2007.8.31是我們這梯選兵的日子
在這天到來之前.....班長就會先調查我們的專長
空軍的總類分的並不多
印象中大概分作
空軍儀隊(身高178cm以上的都要強迫報名參加....)
飛機警告士(英文要好.....不過聽說只要高中程度就好....who knows?)
公用工程(修修水電、塗塗水泥囉),駕駛及汽修.....等等有的沒的
其他沒有唸到的專長.....就是分類到一般兵囉
等到選兵那天......就會有一些來自空軍總部的長官
依他們的需求.....把他們獵取的對象叫出去一一盤問
相中的人就留下來填填資料.....沒相中的就回去板凳乖乖坐好....等待下一波機會囉
其實有點像選美的感覺.....
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新訓生活大回顧~選兵日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新訓生活大回顧~第四、五週
有了第三週相當紮實的訓練後
這兩週大多是在總複習了
隨著結訓鑑測的腳步愈來愈近....
班長們對於單兵戰鬥教練的動作及口令.....要求愈來愈嚴格
而刺槍術則開始要求整齊度以及殺聲是否夠震天嘎響
畢竟刺槍術是比氣勢的嘛
另外因為鑑測必考的緣故
所以我們也常常複習防毒面具的佩帶
以及地圖歸北、方位判定、夜間單兵、夜間三行三進、方位角、方向角等
老實說這兩週的課程相當充實緊湊
當下是非常累的.......回過頭去看的話.....倒還滿有趣就是了
新訓生活大回顧~第三週
懇親假結束後.....開始了第三週的生活
就如之前班長所說的.....第三週才是磨練的開始
這一切都是因為增加了單兵戰鬥教練以及刺槍術這兩個累死人不償命的課程
以前熟悉的填表格以及去餐廳上課的課程都沒有了
取而代之的是.......單兵、刺槍、手榴彈.....
比較好玩的部分應屬單兵和手榴彈
單兵大家一起喊叫......一起跑站......還挺有fu的
一顆600g的手榴彈......投擲比遠也相當不賴呢
總而言之......第三週以後的課程....大多是單兵、刺槍、手榴彈了
正因為如此.....每天中午及晚上都睡的特別香甜
新訓生活大回顧~第一、二週
回顧新訓的前兩週...... 例如吃飯時要等同桌到齊後......由桌長下口令 置餐盤 ---> 取板凳 ---> 就位(要先跨左腳再右腳) ---> 標齊餐盤 ---> 開動 然後大伙才能開始吃飯.......當然吃飽後也會有口令 起立 ---> 移位(這時要先跨右腳再左腳) --->靠板凳 --->取餐盤 --->向左向右轉 ---> 一路下餐廳....齊步走 (這時排長會在後面補一句.....花田一路... -__-) 喝水也差不多白痴 首先大家都會有一張飲水量小卡 專門紀錄你每天喝多少cc的水還有體溫及體重(但真正喝多少cc......誰知道啊) 而且還據說上級長官相信這樣可以防治中暑.......真是!#$% 誇張的是連喝水也有口令.......例如 晨間飲水......150cc.....喝水 (然後眾人開始喝水..... -_-) 操課前飲水.....500cc.....喝水 (然後眾人開始喝水..... -_-) orz..... 等等眾多口令以及禮節規範 都是要在這兩週學會並且熟悉 而這些略帶智障的生活模式.......習慣就好啦...... 前兩週......一下就過囉
不是在填表格和聽長官講屁話
不然就是聽班長話虎爛
偶爾跑跑步.....拉拉單槓.....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囉
標準是3000m需要19分跑完
單槓是兩下(手須打直喔)
仰臥起坐是30下 / 1分
伏地挺身是25下 / 1分
當然還是會有一些正課啦....例如清驗槍以及大部分解結合
免不了的......需要把一張A4大小的口令通通背起來
剛開始會覺得很難.......其實久了自然而然就會背起來了
還有核生化的課程.....試戴防毒面具.....要9秒內完成喔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戴上防毒面具呢......還滿有趣的
這兩週其實也是在敎你軍中的生活模式 ( 有點智障的生活模式 )
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新訓生活大回顧~入伍日
2007.8.15是我當兵入伍的日子
當日上午八點一到......許多役男在嘉義後火車站集合
當然......全部都是空軍的弟兄.....有些已經理好光頭了呢!!
有些人帶了一堆親友團來送行......有些人則是父母親陪同前來
首先會有戶籍地的鄉鎮市公所小姐前來迎接你
順便發放一張縣長名片及50元電話卡一張(後來發現....這根本不夠用....不過不無小補囉)
緊接著現身的就是空軍的長官.....開始進行洗腦教育
告訴你現在當兵多爽......多涼等等
最後.....大魔王豋場......將將......遊覽車出現
於是長官就把大家趕到車上.....向目的地官田營區出發囉
當然這時也免不了上演一段.....惜別的車站.....眼眶含淚向父親大人揮別....
經過了一小段車程後......我們終於到達官田營區
點完人數後就由各連長官帶回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體檢.......不外乎就是量量身高體重.....看看老二囉
這時候會發現有些人體重過重要驗退.....等各式各樣的狀況
體檢完了之後......就開始發放裝備....迷彩服、球鞋、大頭皮鞋、迷彩小帽、皮帶......等等
緊接著呢按照身高分配你是哪一班
我是789T.......12班是打飯班,11是器材班,10是洗衣班,7、8兩班是軍械班
小弟我就是軍械班的啦
然後就開始分配床位和內務櫃.......還有填不完的表格
新訓的前三日......大概就是一直填表格吧
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放懇親假囉
哈哈哈哈
等了好久阿.....終於給我放假了
在軍中待了10多天
說真的還滿充實的
每天的課表都相當緊湊
一天中最爽的時刻就是睡覺了
大家一起躺平在床上幹譙連上長官.....哈哈.....真有趣
其他吃飯洗澡通通都很趕
一餐平均都是10~15分鐘就解決了
洗澡大概是5分鐘吧
而且不管什麼動作都有一定的規範與準則......完全制式化
每天只要一起床就開始流汗............到睡覺也還在流汗
最厲害的就屬170多人擠在小小的中山室裡
唉唉........那汗臭味可想而知阿
在軍中也看到了各式各樣的人物
以及許多現實面的東西
恩恩..........在某種層面來講
當兵真的會是一種成長.......一種無法替代的人生體驗
有人整天擔心他女友會不會兵變
我想.......這大概是沒女友的唯一好處吧
也有人每天模仿排長口音搞笑......
也有人天生天兵一個.....叫你不要講話還講話....害全連被幹譙 (這就是連坐法威力之所在阿)
將來還有差不多17天的新訓
聽說班長放話要操我們
哈哈...........看來回去有得受囉
希望接下來的軍旅生涯我能順利平安度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