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回憶 - Dr. Hart動手做研習

一陣子利用空檔的時候,整理了以前的照片,赫然發現了這個東西。

這是我在實習的時候所參加的一個研習,記得當天從嘉義開車北上台中,走二高還走過頭了差點就遲到了呢!真是蠢蠢蠢。研習的地點是在台中科博館的國際會議廳,主題剛好跟我現在所跟的老闆有很大的關連,是Geometric Model。後來想想還真好玩,當初參加的研習竟然跟我現在的研究主題相關,真是太神奇了。當天研習的材料相當有趣,裡面包含有數以百計的小球,這個小球上有一些三角形、正方形以及五邊形的小孔,還有一些連接棒,研習內容主要就是用這些材料去構築出一些幾何模型,相當有趣、改天有錢應該買一套這種材料來玩玩,不過據說還滿貴的 T_T。

這是當天的海報 :
您瞧瞧,這不就是Buckyball嘛,只不過當時並不曉得,哈 :

這是林小宇的研究主題,星狀多面體是也 :

這是我跟Dr. Hart的合照,他手毛真多啊,哈哈 :

這本書上的紅,黃,藍,綠色的棒子及白色小球就是我們這次使用的材料 :


這是Dr. Hart那天show的照片,證明了外國人無聊會做這個把一家老小關起來 :
我後來在找論文的參考資料時,也無意中發現了他的網站,裡面有他的照片
跟那時候差了很多呢,沒刮鬍子果然有差。

沒有留言: